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志愿服务在行动,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摄影 陈文杰】 | 2021-12-20 21:56:24

“您好阿叔,这份文明手册请您看看了解一下……”12月1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文明来敲门、志愿送到家”的志愿服务及文明宣传活动在逢源街辖内举办。


在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逢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辖内社区开展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逢源街道办事处、逢源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微社区e家通等联合开展。




1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居民群众送上包括有《广州市民礼仪手册》《致广州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号召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习惯。




沿着华贵路,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临近商铺,向商户发放宣传单张和宣传品,倡导诚信经营、守信服务的理念,引导商户提升诚信建设和文明服务水平。商户们纷纷表示支持和欢迎,并承诺将会继续坚持文明经营,并做好店铺卫生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


入户宣传过后,志愿者们沿路整理共享单车,大家齐动手,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扶正,并摆放到指定区域,用实际行动向过往市民传递了文明力量,发出了文明倡议。




扮靓家园环境,体现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细节里。志愿者们携带清扫工具,深入社区街巷进行卫生保洁,对巷子里的落叶、垃圾等彻底进行清理,进一步使环境焕然一新,营造了“爱环境、讲卫生、促和谐”的氛围。




2


当天的宣传活动中,辖内龙津华府广场还设有禁毒知识宣传、居家养老服务咨询、公益义诊、疫苗接种、燃气安全宣传、护河爱河宣传等摊位,通过趣味互动、提供便民服务、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传递文明正能量。




在禁毒宣传摊位,工作人员主动进行宣传讲解,给过往的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技巧”等,引导群众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在居家养老服务推介摊位,工作人员针对长者的需求,耐心向街坊宣传最新的居家养老服务和政策……丰富的活动吸引众多来往街坊驻足参与。



此次活动将知识与文明送到居民身边,在社区里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