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文明养犬|@爱狗街坊,你们给家里的狗狗办证了吗?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峥辉】 | 2021-12-14 22:01:56




为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市容整洁,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日前,荔湾区公安分局、石围塘派出所、逸彩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物业在逸彩新世界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逸彩社区党总支相关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为了更好地让居民了解文明养犬的要点,活动现场提供登记续期办理、免费狂犬疫苗注射、免费犬只基础体检等。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小区内派发相关宣传单,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理念。


现场,街坊陈先生表示告诉e家君,自己家里也养着狗,在买狗的时候便第一时间咨询办证相关要求。“办证不仅仅是对狗负责,也是一种保障。万一狗走丢了,捡到它的人也能通过狗证上的信息联系我。”陈先生说道。




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社区也希望能通过这类科普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居民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做到规范养犬,科学文明养犬,共同维护优美、和谐的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根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养狗要进行养犬登记与续期手续,逾期未登记及续期的,将由公安机关没收犬只,并处2000元罚款。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提醒养犬家庭及时办理养犬登记。”工作人员说道。


图片来源:逸彩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