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干货满满!大小朋友齐上课get新技能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峥辉】 | 2021-12-09 09:38:40






街坊们,

工作后的你们,

有学习新的技能吗?


1

大朋友:

我们也要跟上时代发展啊!





智能设备的普及、移动支付等方式的出现,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对于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来说,这些便利反而变成了一种不便。为了解决长者们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石围塘街社工站社工邀请辖区有学习智能手机需求的长者,日前,石围塘街社工站开展了一场“智能科技,便捷生活——石围塘长者手机学习小组活动”,以小组教学的方式,指导长者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e家君了解到,此次小组主要为了让长者学会通过使用软件线上下单买菜,同时学会使用出行必备软件,以及智能手机必学1-10招等内容。


现场,在学习高德地图软件操作过程中,社工邀请组员们以户外实践的方式,使用地图软件指路。


“不仅仅是年纪增长,我们的知识也要跟着一起涨!如今坐车、买菜都用手机操作,我们总不能每次都依赖子女的帮助,要自己学会操作,跟上时代发展!”一长者说道。




2

小朋友:

我们不是小孩了,要学会处理自己情绪~




“大朋友”在学习,小朋友们当然也不认输!为增强儿童基本情绪的认知、引导儿童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12月7日下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璞谷青少年服务中心在林凤娥小学开展“遇见不一样的‘我’之情绪管理团辅活动”,通过有趣的互动、团体辅导帮助学生放松身心,清楚自己的情绪,正确释放不良情绪。


活动开始,社工和讲师通过热身游戏“123木头人”给学生进行分组。


随后,讲师通过小组竞赛的形式,结合学生的日常生活体验为例,带领同学们认识开心、难过、害怕、生气、烦恼、轻松等6种常见情绪,紧接着通过情绪蛋糕图表达自身情绪,帮助学生认识情绪并没有好坏之分。


此外,讲师还通过列举常见情绪的场景,进行模拟练习,询问学生如何处理,让学生互相学习借鉴。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情绪的认识,能够更正确地看待和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不良的情绪。



街坊们

看到这里,

你们是不是也该放下手机,

去看看书,自我增值一下呢?


消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