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丨南源街举办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

| 【图文记者 王澄澄】【编辑 孟令奇】 | 2021-12-07 09:35:18

近日,南源街道联合青桔公司、绿点公益和圣地新天地广场、青年居委会、西关海居委会和各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旨在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


活动现场,居民通过寓教于乐的飞盘游戏——“垃圾分类投进趣”,认识垃圾分类四分法,了解如何分类,劝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社区。

另一边,大家纷纷被一张大地图吸引,积极参加“衣生衣世”游戏,认识和了解衣服的一生,认识衣物回收再生的意义。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按照地图指示,正确回答衣服制作的流程(从原料的种植开始到衣服最终流向)后,可以领取垃圾袋、纸巾、洗洁精等奖品。


此外,现场由各位居民进行的冰壶游戏——“垃圾不落地”同样引人瞩目,居民们通过手推塑料盖将冰壶放置在“垃圾不落地”区域,从起点位置将冰壶推出,只要将冰壶被推至正确的垃圾分类垃圾桶中为胜。通过游戏的开展,向居民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生活垃圾投放的有关知识,居民深入了解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据统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00份,礼品100份,约300人次参加。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游戏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