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进校园、进企业,多宝街将“交通安全”送进市民心里→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12-04 10:19:50






“阿姨,这份交通安全指引给您带回家了解一下。”


“现在是红灯,请稍后。”

为进一步提升街坊群众交通文明意识,让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12月2日,多宝街在街道辖内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据悉,此次主题活动,以户外宣传咨询、“进学校”交通安全宣讲以及“进企业”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开展,以不同方式让市民群众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户外宣传:聚焦人流较大区域,让更多市民了解交通安全



宝哥哥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人知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多宝街在社区示范点(恒宝广场南门)开展户外宣传行动。通过设立现场咨询摊位,并以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交通安全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这次宣传,我们共派发宣传资料110份,现场也有200余名市民群众参加活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大型综合体人流量大的优势,在两个户外大屏幕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短片,并在显眼位置悬挂主题横幅,展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图集,广泛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




商场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


进校园:寓教于乐,让孩子在游戏里学知识



除了户外宣传,多宝街还积极与多宝幼儿园联合,灵活开展“进学校”宣讲活动。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带读顺口溜,通过“讲、演、读”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好理解并记住出行安全的要点。


讲解结束后,为了“考验”孩子们是否熟悉交通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组织了交通安全常识有奖竞答,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答对题的孩子手拿有趣的奖品,手舞足蹈,藏不住内心的喜悦。“孩子的年纪都很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玩游戏的方式让他们把交通安全记在心里。在孩子的笑容里我们不仅仅感受到他们得到礼物后的开心兴奋,也能感受到他们掌握交通安全常识之后的自信。”工作人员说道。


进商户:“上门敲门”,发动商家一同打造文明景区



另一边,多宝街道还通过开展“上门敲门”宣传,结合永庆坊及周边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停放区的计划以及规范永庆坊周边非机动车停放区等不同内容,沿路为永庆坊周边群众以及商户送去相关的介绍。同时,街道还组织街道安委办、街执法办、社区基干向沿街商铺派发《文明停放非机动车倡议书》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逐个动员商铺遵守交通规则,出门佩戴头盔,电动车按规定停放。


“如今永庆坊已经成为‘网红’旅游区,我们也希望街道可以多多开展相关的科普活动,让更多人真正懂得交通安全,让永庆坊变成文明景区。”一商户告诉宝哥哥。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