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 冲口街道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紫荷】 | 2021-12-04 10:18:38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冲口街道开展以“安全”和“文明”为主基调,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推动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广大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耐心教育,细心劝导


2021年的“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已进行到第三个100天,冲口街道花地大道中交通安全劝导岗的工作人员每日从早到晚守着重要交通路口,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安全行为进行耐心教育,细心劝导。


经过持续的坚持坚守,花地大道中的电动车戴头盔率从刚开始的不足60%上升到了接近100%,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在一次次的宣传教育中慢慢提升,居民的安全出行习惯在一次次的细心劝导下渐渐形成。





深入社区,广泛宣传


12月2日下午,冲口街道预联办联合杏花社区居委会,在杏花广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陈列展架、派发交通安全小知识宣传单张和小礼品、签订冲口街道文明出行承诺书等形式,与居民群众进行互动,现场向居民群众宣讲驾驶电动车戴头盔不逆行,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或人行天桥,电动车不入室充电等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遵章驾驶,自我防护,安全归家。


持续3个多小时的社区活动吸引了200多名辖内居民群众参加,在社区群众中营造了关注交通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行业疏导,源头治理

今年12月初,冲口街道办事处联合冲口派出所、冲口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内的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了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暨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

会议解读了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新要点新要求,强调交通运输企业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根据“一线三排”机制,认真落实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和加强对员工、司机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会后,冲口街道安委办和预联办还对辖内黑榜、高危运输企业进行了约谈,对企业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企业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限期完成,通过重点行业疏导开展源头治理,从源头上减小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良性互动,共同促进


冲口街道花地大道中交通安全劝导岗设置在大笨象茶业城和奔富广场的门口,值守人员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保持与周边园区、企业的合作和互动,让经营方更加理解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更为重视自身的安全生产工作。

11月底,奔富广场的物业方带着新鲜的水果慰问了交通安全劝导岗值守人员,表达了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支持。同时,企业与值守团队的良性互动,对于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工作、值守团队进一步改进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值守人员的劝导工作热情大有裨益,通过良性互动共同促进,推动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





图片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