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双师互动教学!沙面小学“双减”公开课体现智慧教育

| 【记者 沙面小e】【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1-12-03 09:00: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积极响应广州市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配合广州市智慧教育成果展示月活动,近日,“智慧协同 生态育人”——沙面小学智慧教育示范区支撑校现场展示会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科研处牵头,广州市荔湾区教育信息中心、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协同举办。



活动上,御景校区和沙面校区的老师通过云平台直播互动的形式,同时执教语文统编版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陀螺》第三课时。


新颖的形式不仅活跃了课堂氛围,增强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也让学生在实时交流互动中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




课后,沙面小学校长姚丹在总结反思课堂教学中表示,沙面小学在探索跨校区协同教育模式时,通过双师甚至多师课堂,分享优秀老师的教学经验,提升集团教师的整体水平。她希望,未来沙面小学跨校区的课堂协作模式能够从同课同构延伸至同课异构,真正实现“双减”背景下课堂提质增效的目标。



广州市教育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常务理事李宏贞认为,新时代下,通过打造智慧课堂,把智能化的教育教学工具与“协同教育”特色理念进行有效的融合是非常必要的。


荔湾区教育研究院教育技术中心陈锦波则对沙面小学在“协同教育”特色理念之下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表示认可。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沙面小学长期以来探索智慧教育、创新协同教育模式的一个缩影。自1992年起,沙面小学便开始推行“协同教育”的教学模式,近年来,沙面小学利用信息技术探索双师协同、三师协同的教育方式,带动年轻潜力教师快速成长;鼓励各校区对校本课程进行优化,利用社区资源,为课堂教学注入更加丰富的元素,打造特色课程。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