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买菜、买药?这里有份“秘籍”教你!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1-12-02 09:48:19




在日常接触中,

你有听过

长者在使用智能手机的这些心声吗?

“很想学习,但不会。”

“多问几次子女就会觉得不耐烦。”

……




近日,龙津街社工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党员志愿者在龙津街文化站开展了“微生活”长者智能手机小组。






社工结合长者对于生活服务方面的需求,从“吃、用、行、玩”四个方面教长者学习与使用智能手机。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化身助教,一对一为组员指导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指导组员学习使用APP上网买菜、买药、充值话费、打车等生活功能。小组开展过程中,组员的学习积极性都比较高,在学习过程中一边跟随步骤操作、一边使用笔和纸进行记录,态度非常认真。


参与长者表示,教学内容实用,给生活带来便利,感谢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助教的耐心教学。小组结束后,社工回访了其中一位组员郭姨,郭姨说:“往后我会继续回顾和练习,后续如果社工站开展手机基础小组,我也很愿意作为助教帮助其他长者。”


为了让智能手机知识能够传递出去,惠及更多社区长者,如有长者需要本次小组学习资料册,请联系龙津街社工站长者领域社工获取(需自行复印)。


也可以扫以下二维码获取~




消息来源 龙津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