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石围塘街坊,这场垃圾分类活动你们参加了吗?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峥辉】 | 2021-12-02 09:09:20


垃圾分类小游戏、

知识科普……


近日,石围塘街道党工委、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在桥东小公园举行。



文明送到家,

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主题游戏摊位,在职党员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社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街坊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此外,活动中,志愿者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以“文明送到家”的方式,向周边商户送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商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提升石围塘街环境,打造文明石围塘。


“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活动,通过党员带头,一起引导街坊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一同打造环境优美的石围塘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一在职党员告诉e家君:“通过宣传垃圾分类活动,不仅自己学到不少知识,还对社区有了更深的了解。”


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石围塘街道还成立了石围塘街道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同时,街道还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在各社区广泛开展“党建+垃圾分类”、“我是党员我带头,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大力推行垃圾分类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五进”宣传活动工作。




此外,街道还招聘了3名分类专职督导员、17名分类专管员,专职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督导。并优化了辖内桶点位置,对使用率低或不合理的点位进行调整,确保分类投放点布局合理。


“另外,我们以居民精准分类投放工作为重点,督促辖区物业公司、单位宿舍、新建小区落实主体责任,早晚投放时段巡查桶点情况,配合执法督导,有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负责人说道。


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