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文明交通我先行 龙津街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1-11-26 10:28:09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为认真贯彻落实“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广州市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龙津街道通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路口路段值守、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等工作,全力巩固交通安全形势,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满意度和参与率,共创文明美丽家园。







围绕“中心”

引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大发力


龙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多次召开党工委会议、街道季度会议等研究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始终把交通安全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和执法办主任分别负责包干三个重点路口路段,压实责任。通过制定《“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龙津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和《龙津街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等,加强科学研判,细化工作分工。下半年以来,每周与属地交警中队、派出所进行分析探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共同研究可行措施,不断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制定执行“一点一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街道、交警中队、派出所的分工职责和工作要求,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龙津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交通安全工作。





贴近“民心”

推进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齐并进


由社区居委会每月组织开展多次不少于50人的交通安全宣讲,参与人群包括辖内居民以及各行业从业者。宣讲活动通过讲解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不逆行、不冲红灯、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等一系列交通安全常识,在全街范围内形成全民懂交规、守交规的浓厚氛围。并着力打造人民中社区为交通安全示范点,广泛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实现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


龙津街道社区居委会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把握“重心”

加快定员定岗强化履职见成效


龙津街道的重点路口、路段、秩序黑点严格按照“一点一方案”执行,确保7:00-19:00全时段覆盖值守,并由街领导和执法办督导履职情况和指挥劝导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对交通违规行为的教育和劝阻力度,使周边群众和居民形成守法出行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安全顺畅、稳定有序的交通环境。


龙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赖梓雄督导交通值守工作。





注重“核心”

加强定期整治有力震慑添动能


执法办联合综治办、派出所、交警中队以每周不少于两次的频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主要对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头盔、外卖送餐以及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使各类交通参与者形成违规必究的管控概念,在形成震慑力的同时,为街道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现场。


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在此,希望街坊们做一个合法行路的交通参与者。自觉学习并遵守交通法规,在交通路口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过路要看红绿灯。同时,做一个文明行车的交通参与者,在斑马线前自觉做到先减速、让行人。


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