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平安金花 | 多重保障上线,金花道路安全等级提升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11-26 09:29:20




规范行人等候区;增设显著交通指示牌;加强管理、整治力度……最近一段时间,金花街的交通安全管理又上新了硬件设施和工作办法。






上新:增设行人等候区

康王路-中山七路路口是荔湾老城区较为忙碌的路口之一,附近有地铁站、公交站,日常车辆、行人都不少。为了保障行人安全,最近金花街这里专门以画线的方式明确了路口处行人等待区的位置,以最简单明确的方式提醒行人注意红绿灯、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在随机采访中,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平时大家等红绿灯,总是站在非常靠近路边的地方,好像是守着信号灯一变色就想冲过去,挺不安全的。现在画了这条线,就像在地铁站台一样,非常醒目,提醒大家保持在安全距离范围内等待。虽然说也是要靠大家自觉遵守,不过我觉得还是有警示、提醒作用的。”


据了解,金花街目前已经在辖内多个繁忙路口设置了这种行人等待区。






上新:增设非机动车道标识

除了“照顾”行人,对于非机动车驾驶员,金花也有“关爱”。目前,金花街在中山-康王路口等处,新设了非机动车道提示标识,同样是希望以醒目的标识增强警示作用。








上新:增强管理力度

最近,金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联合派出所、交警等多方力量,对街辖区内的“五类车”进行重点集中整治。



行动中,金花街以辖区内各菜市场为重点,通过守点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对利用“五类车”作为运输工具兜售商品的“走鬼”进行查处,做到了逢违必查,逢违必纠,执法必严,迅速形成了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接下来,金花街将继续加大对“五类车”的整治力度,开展错时、延时等不定期整治行动,发现一宗当即查处一宗,保持打击“五类车”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内“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正常社会秩序。




信息、图片来自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