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花地街道为居民修缮树木消除安全隐患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紫荷】 | 2021-11-26 09:19:38




有求必应

近日,住在荔湾区花地街民治社区中市外约新街的居民何姨通过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有求必应”平台反映,她居住的院子内树木生长旺盛,部分枝叶已经生长到居民楼,影响到居住安全。


小e了解到,该树位于两栋住宅楼之间通道,刮风的时候树木枝叶不断刮擦居民楼阳台的防盗网,树木延伸出的枝条与电线存在距离较短的情况,树枝与电线碰撞容易引起电线短路,存在着严重的火灾安全隐患。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花地街道高度重视,迅速派出专人前往现场踩点勘查。花地街社区建设办了解到该院子生活以老人为主,老人家无力自行对树木修剪的困难情况后,马上将情况向区市政园林管理绿化中心反馈,区市政园林管理绿化中心到实地查看树木情况后,很快确定修剪方案。




树木修缮前后对比。


翌日,在花地街道协调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作业,影响居民居住安全的树枝已全部修缮完毕,消除了安全隐患,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一件急难问题,为创建幸福和谐社区作贡献。


“我们通过平台反映树木影响我们生活安全,很快就有师傅过来砍去了枝叶。我们几位老人都很高兴,感谢政府关心及时解决问题,谢谢了!”何姨说道。




信息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