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培育提升带来新变化,逢源这个老旧社区焕发新气象!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1-11-25 10:21:59

图片


精致的邻里花园

点“靓”了社区角落

经过翻新改造的老旧围墙

更具西关风情

凹凸不平的路面得到修缮

而重新变得平整

……

经过培育提升

逢源街厚福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随着社区容貌品质培育提升工作的持续开展,厚福社区的环境有了明显好转,辖内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也得到了大大提升。


图片




增设邻里花园
居民休闲好去处


徜徉在厚福社区里,随处都能感受到培育提升给这个老旧小区带来的新变化。而在这些众多的变化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当属精致靓丽的邻里花园。


昔日在龙津华府旁的荒地堆满垃圾杂物,如今这里摇身一变,成为街坊们喜爱的绿色休闲空间。小广场的花坛里栽植着郁郁葱葱的草木,沿着石阶拾级而上,则是一处广阔的平台。


虽然平台面积不大,但是邻里花园的布局却很用心,不仅有供街坊纳凉休息的石凳,还有新建的历史文化墙。此外,邻里花园旁的栏杆也被重新换过,“五羊”造型的镂空图案与历史文化墙相得益彰,为邻里花园增添了文化气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改造后的邻里花园,成为街坊们喜爱的绿色休闲空间。




社区里另一处增设的邻里花园安静闲适,藏身于厚福苑与豆腐亩四巷交界的位置。这里的玄关墙造型优美,设计巧妙,把有限的空间打造出一种精炼独特的美。夜晚灯光亮起,明黄的灯光更是给周边环境蒙上了一层朦胧的美感。


花坛设计则自带石凳,每天不时有居民路过停下来赏景休息。“刚好接小孩放学,就过来歇歇脚。以前这里是一块长满杂草的地方,改造后漂亮很多,变化太大了!”街坊刘女士高兴地为社区邻里花园的建设点赞。


图片
改造前的荒地堆满杂物。

图片

改造后,崭新靓丽的邻里花园。



广纳居民意见
优化社区人居环境


邻里花园的增设,不仅让社区居民有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也为社区增添了“一抹绿色”,改善了以往居民反映的社区缺少公共休闲空间的问题。


据了解,厚福社区是个老旧程度相对较高的社区,除了休闲空间不足的问题,颇受居民关注的还有房屋外立面破旧、部分市政基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


今年以来,街道社区始终把培育提升社区容貌品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通过完善方案、措施,以及广纳居民意见,致力于让提升行动成为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民生工作。


厚福社区辖内的厚福大街是社区内最多居民走的主干道,先前由于车辆频繁进出、路面年久失修等原因,导致地面凹凸不平,给街坊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共享幸福生活,厚福社区党委发起“幸福路,建坦途”微项目,链接到广州市西关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承接该微项目。如今,修复后厚福大街平坦而干净,消除了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图片


修复后,平坦整洁的厚福大街。


因为年代久远,原先位于豆腐亩四巷的一面围墙存在着风化掉渣的现象,不仅不美观,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过拆除重建,风化围墙“旧貌换新颜”。老街巷里的灰墙黛瓦,给社区营造了古香古色的韵味。


图片
图片
//

改造后,

古香古色的

灰墙黛瓦。


小区里破旧的全民健身路径经过重新更换与维修,让居民安全运动得到保障;


图片
图片
//

健身路径

得到维修和更新。


老旧花基经过维护修整、栽培绿植,形成别具特色的绿色休闲长廊;门禁系统、消防系统、排水管线等部分老旧的公共设施得到维修改造……


图片
图片

焕然一新的花基。


经过系列培育提升,不仅社区景观环境变美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变得更加便利舒适。



多方联动共建和谐社区
助力容貌社区建设


持续深入推进容貌社区培育提升工作,离不开居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以党建引领促多方联动,街道社区一直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发动更多单位、居民积极参与到容貌社区建设中。


图片



位于观音桥头的红领巾绿化长廊由于年久失修导致破败不堪,厚福社区结合微改造对长廊周边进行修复,并联合共建单位广州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信息办党支部、荔湾区梁家祠幼儿园党支部对亭台楼阁、标志进行修饰,并在周边的环境种满鲜花绿植,多方合力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公共环境。


此外,荔湾区梁家祠幼儿园党支部还对该绿化长廊的绿地进行认养,通过“爱绿护绿”,承担起日常照料责任,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


图片


为扩大容貌品质培育提升工作的影响力,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度,厚福社区还发动社区居民,一起参与社区建设。


比如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容貌示范社区宣传活动,介绍创建工作、派发传单、垃圾分类意见征集等;发动在职党员回到社区参与清洁志愿服务,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消除蚊虫滋生地,有效预防登革热;发动在职党员亲子家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辖内邻里花园进行垃圾清理等等,增强了居民归属感,营造和谐共建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据介绍,街道社区还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品质化建设和管理,全力打造居民满意的生态人居环境。



“旧貌换新颜”

社区里的每一处新变化

离不开街道社区的有力推进

以及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小e将持续带领大家

走近厚福社区

探索社区里这些新变化

背后的“蜕变”故事

欢迎继续关注~


部分图片来源:厚福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