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文明来敲门!沙面街开展“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垃圾分类居民自治活动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甄曦】 | 2021-11-25 10:16:38



为把管理精细到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体现在每一个细节。近日,沙面街道翠洲社区开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垃圾分类居民自治试点活动,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居民自治,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美好家园垃圾分类互助共治的新模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沙面街根据社区情况,从现场环境、居民素质、生活作息等因素考虑,选定沙面大街74号大院的4栋居民楼作为活动对象,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


组织下属单位成员开会。


此次宣传活动,沙面街以有奖问答、垃圾可利用学习的形式开展。


摊位一 ·

居民随机抽取10张“垃圾”小卡片,按照自己的认知分类投放,投放错误即时指正。其中,居民在有害垃圾的归类方面存在误区,常常将其误认为其他垃圾。

摊位二 ·

讲解日常生活里可再利用的垃圾,现场展示用厨余垃圾制成的环保酵素。“酵素稀释后清洗地板、油腻的厨房用具非常有效,酵素有橘子般的气味,清洗厕所也很合适,酵素渣还能作肥料……”社工一一介绍环保酵素的妙用,教大家如何将厨余垃圾制成环保酵素。如果我们能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甚至用环保酵素将脏污的外卖包装盒清洗干净,将使垃圾量大大减少,可回收物大大增加,我们的家园将更加洁净美丽。



此外,沙面街积极开展“文明来敲门,志愿送到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到每家每户。



沙面街组织居民、党员志愿者一起站桶,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由于同是小区的居民,志愿者可是敢说敢做,对于每一个投错的居民及时制止,并且耐心指导其正确投放,号召大家身体力行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保护环境,共创文明城市。



在沙面党群服务驿站,志愿者向来往的学生、游客、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透过趣味性的互动方式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作为沙面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党员带头持续开展“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垃圾分类居民自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当中。



消息来源 沙面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