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篮球赛热血开启,禁毒宣传来助威!华林街将禁毒教育送进校园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21-11-23 11:08:33



街坊们,

刚刚过去的周末,

你们都安排了哪些活动呢?

在华林街辖内的荔湾区立贤学校

有一群学生,

一边打篮球,

一边了解禁毒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做好“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禁毒宣传工作,11月20日,华林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林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华林街社工服务站于广州市荔湾区立贤学校举办“灌篮高手3V3”第十一届华林杯三人篮球赛。




活动现场设有禁毒宣传摊位,提供毒品模型给师生观摩。同时,社工也为在场的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导学生远离毒品。


据悉,华林杯三人篮球赛作为华林街社工服务和禁毒宣传的传统项目,到今年已举办了十一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篮球赛将运动与禁毒教育有机结合,让学生们远离毒品、热爱健康生活。




不少前来比赛的学生表示,能一边比赛一边学习,感觉很有趣。“中场休息时可以去看看毒品模型,增强防范毒品的意识,挺好的。”一学生说道。


图片


据了解,一直以来,街道积极通过不同方式为辖内的青少年送去禁毒知识,让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危害。“除了篮球赛,平时我们也会通过校园讲座、游园活动等方式进校园宣传,希望可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危害。”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


图片




信息及图片来源:华林街道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