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党建引领|创新“1+N”工作法,多宝街助力提升永庆坊片区高质量发展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11-16 10:55:24

图片




图片

永庆坊是多宝街道的一张重要名片,为积极推进永庆坊片区高质量发展,多宝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创新以“党建引领,N种联动,N种提升”的“1+N”工作法,着力推进永庆坊片区治理精细化发展。



图片

环卫站工作人员清洗辖区恩宁路。


01

党群、部门齐联动,全方位提升永庆坊周边环境卫生



宝哥哥了解到,当前,多宝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党群力量,结合主题党日、“双报到”等机制,以10个社区党组织为单元,采取“5+5”模式,每5名党员联合5名群众志愿者组成环境卫生整治小分队,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每周组织小分队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在片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卫生死角清扫垃圾,使得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图片

多宝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局开展“党建引领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


多宝街道更拓宽党建联席思路,打破辖区单位属地局限,开展联动协作,形成共商共议、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宝哥哥了解到,11月11日下午,多宝街道联合城管局等多个部门在永庆坊开展“党建引领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通过对骑楼路面、道路护栏、城市家具等相关设施进行清洗,打造干净卫生、文明美丽的生活环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将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这类行动,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永庆坊的周边环境卫生。


02

N种提升,环境、交通、文明等全升级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为了让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多宝街通过建立永庆坊“新活力客厅”议事会机制,以多宝街道党工委为统筹,企业、游客、居民共同参与的方式,鼓励居民、商户积极表达意愿,并以此协助、推进街道落实具体工作。“早前,居民代表针对永庆坊片区内有商户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在‘新活力客厅’上商量解决,最终达成一致,为永庆坊片区的干净整洁和经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图片

志愿者服务队清洁卫生。


此外,结合“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多宝街道通过主要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联合出手进行整顿,重点针对乱停放、乱卸货、乱摆卖现象。自9月至10月底,共清移主道路环线上大件三十余个、小件百余个。


同时,街道更在辖区内重点路口增设了人行道护栏,划记了交通标志标线,配备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分别定时定点在易堵路口引导居民与进出车辆文明通行,市场面貌大为改观。居民代表梁阿姨说:“有意见就向‘新活力客厅’提,效果立竿见影!”


多宝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志红表示,老街区的管理中,多元共治的协调体系不可或缺。要实现城市的精细化治理,关键在于激发起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所以,“新活力客厅”正好形成一把“杠杆”,以“小”客厅撬动“大”治理,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多方主体地位,互相配合,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共赢。



通讯员:多宝街道办事处 陈雯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