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丨南源街组织开展西关海消防安全演习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barti】 | 2021-11-16 10:52:17

                                                                         




实操灭火器和消防栓

戴上防毒面具

披上灭火毯......

遇到火灾,

这些应急自救技巧你会吗?



消防演习会场。


小e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保障高层物业小区消防安全。11月13日上午,南源街道办事处联合西关海物业管理处组织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演习,南源街道办事处、南源派出所、中山八路消防应急中队、南源街道安监中队相关负责人,西关海管理处全体员工以及小区住户代表约100人现场参与、观摩学习消防知识。



应急队伍快速赶往模拟现场。



模拟现场救火。



模拟现场救火。


本次消防演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模拟住户室内失火,真实展示消防车架云梯实地救援、楼栋住户紧急疏散、伤员救治等全过程,向住户演示消防器材使用和提供逃生帐篷体验。






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消防,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二是严守安全规定,减少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提升应急救援自救能力,确保小区安全。


业主们热情参与,本次消防演习取得圆满结束,提高了业主们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对突发火情的应变疏散、自救互救能力,为西关海小区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教授急救方法。


13日当天,社区便民活动也同时开展,免费为业主拆装清洗风扇,以暖心行动关爱每一位业户,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每个周末面向业户收集风扇清洗,对于行动不便或年事已高的长者会安排管家上门服务,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防火面具体验区。



应急队伍表演。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