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文明送到家|他们走上街头,为大家宣传这些事

| 【记者 宝哥哥】【摄影 陈文杰】【编辑 林妹妹】 | 2021-11-13 11:27:59





咚咚咚……


文明来“敲门”啦!



今天下午,由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永庆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宝街道至宝社区、微社区e家通协办,多宝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文明来敲门 志愿送到家”活动在永庆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旁小广场举行。




现场: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各类科普齐上阵


活动现场,多宝街道分别就文明创建、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禁毒等多个主题开设科普宣传摊位,方便居民有针对性地了解相关知识,将知识与文明送到居民身边,打造文明多宝。







宝哥哥在现场看到,由多宝街的党员、退役老兵、团员以及热心街坊志愿者们组成的新时代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大家走进商户、社区,向商家和社区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创建的意义、成效,并向街坊赠送了《广州市民礼仪手册》《致广州市民的一封信》主题信件以及文明创建主题小周边,为市民街坊送去文明,号召市民一同加入文明创建的志愿服务中。


走访过程中,不少街坊纷纷为志愿者点赞,并表示想要加入志愿行动。“我觉得这样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不仅能让更多人了解何为文明创建,也能让文明‘印’在大家的心里。”一名街坊这样说道。





走访:走街串巷,将文明送到每个居民心中


宝哥哥还向多宝街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早在今日活动前,街道已发动全街工作人员、街城管执法队、环卫站、各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地段进行环境整治、交通安全疏导,张贴文明创建宣传海报,让文明深入大街小巷。





与此同时,多宝街道还积极发动各个社区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


“连日来,我们发动社区组织辖内的党员以及热心居民,一同走上街头,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指引、清理并规整共享单车、乱摆卖等,同时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以此落实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等宣传,让文明走进居民心里,让文明遍布多宝。”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