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精心部署 细化发力 龙津街道全力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1-11-12 10:27:32



自今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龙津街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落细落实,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


及时回应,确保拆违合法合规


在拆违行动前期,拆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召开动员部署协调会议,深入细致研究拆违相关事项,拟定方案,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做好风险评估工作,确保拆违过程中主体合法,程序合规,拆除有序。11月10日的拆违行动中,耐心做好对当事人及周边群众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明确违章建筑不受法律保护,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政策咨询及时回应。



值守重点路口,巩固交通安全形势


龙津街道长期以来持续对重点路口、秩序黑点进行值守、整治,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交通安全形势。




加强检查督导,消除安全隐患


11月10日,龙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红林、执法办主任郑文耀带领执法办、安监中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小额工程、小微水体施工进场、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开展检查,对辖内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和拆除违法建设工作督导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11月至今,龙津街共出动检查人员3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场所19家次,查处隐患43项,发出检查文书22份,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营单位立案调查1家。


作为广州人,

我们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又是共享者;

既是实践者,更是受益者。

一起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吧。



消息来源 龙津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