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街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小明】 | 2021-11-12 10:21:41










为确保辖内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加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力度,11月10日,华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芃洁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街道安委办、安监中队等相关负责工作人员参加。



陈芃洁(右二)带队开展行动


全面检查,及时整改


据悉,此次行动对辖内小区、商超以及专业市场等场所用电线路是否安全、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场所内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经营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紧急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有关负责人立即整改。陈芃洁说,场所负责人必须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业务技能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切实加强隐患自查自理,严防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检查队伍对小区管理处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持续行动,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小e了解到,华林街道采取定期巡查整治的方式,对辖内各个消防问题进行登记。同时,街道还坚持以“月月有宣传”“月月有培训”“月月有演练”的“三管齐下”的方式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关负责人告诉小e,去年(2020年)3月以来,华林街道便按照网格化建设安排,组织各部门和社区居委会按职责每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巡查。“对隐患较严重的,我们要求每月25日前,由社区居委会集中上报街道安委办。同时,对于各部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难以解决的重点和难点消防隐患,则由街道安委办进行收集汇总以及提出隐患较严重的10-20个隐患,并联合派出所、安监、城管、环卫站、社区居委相关人员,同时邀请区消防大队、消防中队成员参加指导,进行联合整治。”负责人介绍道。



对于之后的消防安全工作计划,负责人表示,之后华林街道还将继续以巡查整治为基础,进一步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和突出消防隐患问题,并开展有效的整改,确保地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不留死角、没有盲区。“另外,我们也计划近期在街道辖内开展消防演习,让工作人员、居民、商户等真正学会消防用具的使用方式。”负责人说。


图片来源:华林街道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