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一心一意!“双11”不少新人领证,还体验了传统婚俗~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barti】 | 2021-11-12 10:03:33

图片




图片
一年一度的“双11”不仅是购物节,还有着“一生一世”和“一心一意”的美好寓意,是不少年轻人选择登记结婚的好日子。为增加新婚夫妇的仪式感,提升其对婚姻登记的美好回忆,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美荔家缘”项目联合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登记处户外开展了一场别有生面的“传统婚礼”。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的布置十分喜庆,不少新婚夫妇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体验,感受传统婚俗文化。印有红色“囍”的红地毯上铺着“五代同堂”的袋子,寓意“五代同堂 齐齐整整”。新婚夫妇踩过寓意“五代同堂”的地毯,便来到了“投壶”前,两人可共同手执羽箭进行投壶,表示同心同德,携手共创和谐家庭。


完成前面的互动环节后,新婚夫妇来到拱门前穿戴古装服饰,进行趣味拍照。除了传统的婚俗文化体验外,现场还设置了民法典宣传展板、文明婚俗宣传展板及3D小景拍照区等,新人可通过展架了解相关信息或在3D小景前进行拍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今天共有51对新婚夫妇在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注册结婚。苏女士夫妻俩就是其中的一对。


图片
“传统婚俗文化体验很有意思,我最喜欢“揭盖头”的趣味互动环节,那一刻觉得很有仪式感!”苏女士表示,为了在双11这一天登记结婚,自己和丈夫早早就在网上进行了预约,今天登记过程也很顺利,心情很激动。
图片


广府婚俗文化是广州婚俗文化的主要构成内容。过大礼、搬嫁妆、安床、上投、迎亲、出门、入门、三朝回门是广府婚俗文化的主要构成部分,这些传统婚俗注重“好意头”以及亲友之间爱的传递,是家风传承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美荔家缘”项目还将会陆续推出多元婚俗文化的主题活动,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

图片

消息来源:逢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