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2022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开始!冲口街这里就能办理↓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紫荷】 | 2021-11-12 09:49:44


各位街坊,

2022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

(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

参保缴费工作已于近期正式启动啦!

冲口街的居民可以就近办理哦!









适用对象

具有广州市户籍且未参加职工社会医疗保险(以下简称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包括未成年人(未满18周岁的非在校学生)、非从业人员以及老年居民均应参与办理。









缴费标准

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363元/人;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其他参保人员个人缴费标准为483元/人。









办理时间

截止到2021年12月20日,请尽量提早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新生儿应当在出生之日后90天内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及缴费手续。









参保登记渠道


已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无须重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系统自动延续参加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如参保人已办理停保手续,则需要按相应的参保渠道重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0 1

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的城乡居民(含中小学生,不含大中专学生,下同),以户为单位由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统一到所属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02

中小学生(含市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下同)及其他城乡居民(含其他非本市户籍人员)由本人或代理人通过“穗好办”App或到户籍所在地(本市居住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缴费渠道
01

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的城乡居民由所属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统一代收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

02

中小学生及其他城乡居民(含其他非本市户籍人员)需要在参保时申报个人银行缴费账户,并在银行账户里备足款项,确保征缴期内扣费成功。






特别提醒


各位中小学生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同于往年在学校统一参保的形式,已办停保或之前从未参保的人员需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办理:













一是在“穗好办”App进行网上申办;

二是前往孩子的户籍所在地或本市居住地街道(镇)现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续保人员无须重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只需要在医保卡关联银行账户上预够足额划扣资金,医保部门将与教育部门信息对碰并自动校对所有中小学生参保身份数据,届时请家长们耐心等待银行代扣医保费。

此外,冲口街辖内居民可到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东88号3楼

办理时间:每天9:00—12:00,13:00—17:00

咨询电话:020-81803162转各窗口


消息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