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探访、解惑、送关怀……社工站入校服务传爱心!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峥辉】 | 2021-11-12 09:45:33



e家君从石围塘街道社工站了解到,一直以来,社工站都坚持与辖区的学校保持沟通联系,根据学生需求在学校开展社工服务,透过个案、小组活动、团体活动辅导三种工作手法联合模式,从面到点逐步深化服务;带动学生所处学校、家庭、社会(社区)“三位一体”互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自本学期入校服务开展以来,社工服务站携手辖内广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开展了一系列服务。


探访困难长者,

让学生学会关爱长者


近日,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开展了“进社区,传爱心”青少年探访活动。



探访前合照。


据悉,该活动主要以师生搭配的方式,对辖区困难长者进行上门探访,收集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爱心米油,以表达学校师生对他们的关怀。


被探访的社区困难长者对学校师生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同时感谢社区及学校对其关怀,鼓励青少年要用功学习。



师生与探访对象合影。


在探访结束后,社工组织参与的学生分享自己本次活动收获和感受,有的学生表示通过探访更加了解到关爱社区老人的必要性,也有的表示通过本次探访,发现自己在与人交谈时存在的不足,更有的表通过探访后,要多关心自己的家人,表示日后还希望继续参与类似的社区活动。




多形式,

让学生学会社交


除了探访活动,社工站还在广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开展了“友你陪伴,友你真好”人际交往小组活动。



青少年参加小组活动。



“对于进入刚步入校园的初一新生,面临的难题是怎么适应初中生活,尤其是怎么去发展好与新同学的人际交往。因此我们也希望能通过小组服务,提升初一新生人际交往的能力,促进新生尽快适应新的人际环境。”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社工带领青少年互动。



e家君了解到,在小组中社工将通过“数字爆”“堆积木”“真真假假”等游戏,促进组员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带领组员学习人际交往过程中遵守的基本原则,一起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如互相分享交往秘籍,互赠多肉DIY等,提升青少年人际交往的能力,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的人际环境和学习环境。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