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提高消防意识,汇龙小学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barti】 | 2021-11-11 10:16:22



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汇龙小学于11月9日在学校内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9点15分,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各班正副班主任迅速到达班级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则立刻到负责的楼梯口指引学生。全体师生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离开教学楼到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用毛巾、湿巾等捂住口鼻,弯着腰小步快走,全体师生720余人在2分34秒内全部在篮球场上列好队。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学生紧张有序疏散。



校医检查学生身体状况。



各班学生代表汇报人数。







演练结束后,学校准备了一场以“火场逃生技巧”“认识消防设备”“怎样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导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接着,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现场操作,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不时默念灭火的操作要领,现场还随机选取了部分同学是上台实践操作,让同学们能够真正掌握消防安全本领。




现场进行灭火器灭火演示。



随机选取学生进行灭火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同学们学到了急救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





信息来源:汇龙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