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浓烟四起?别紧张,是消防演习!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11-09 22:45:00





街坊们,

“全国消防日”又上线啦~



走进商场、专业市场,落实消防演习







今日上午,多宝街道恒宝社区、多宝街安监中队、多宝街消安办以及恒宝物业、恒宝广场部分商户联合在恒宝广场(以下简称:广场)开展消防演习。


消防演习现场,物业将工作人员分为了灭火组、警戒组、设备组、救护组以及疏散组。随着警报响起,广场内的防火门开始自动下降,并响起广播提醒市民街坊有序离场。随后,广场内工作人员开始有条不紊地连接消防水管,并拿灭火器前往“着火点”开始灭火。




随着现场演习结束,演习指挥人员组织参与者到商场西门开始学习各类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并要求所有到场人员每人实际操作使用一次灭火器,确保参与者准确掌握使用方法。


“每年我们都要求辖内的商场、专业市场、小区等至少开展两次消防演习,巩固各工作人员、商户、街坊的消防技能。”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考虑到疫情防控,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我们今年将街道的大型消防演习拆分成了多个小范围演习。因此,除了在恒宝广场举行,我们这几天也陆续在谊园文具批发市场、领展购物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相关演习行动。”




多部门联动,做好消防安全宣传







除了做好演习实操工作,多宝街道还积极与辖内学校、社区结合,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科普工作,确保居民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不仅仅是这个月,平时街道和社区开展活动的时候也会向我们科普一些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多了解。我也是在街道开展的活动上学会要定期检查家里的电器开关等。”街坊陈叔说道。







最后,宝哥哥要强调的是:当遇到火情无法控制时,请大家立即拨打119。接通后要清楚告知接线员地点、单位、姓名、电话、火灾类型,并且冷静地在安全区域等待消防员。



对于日常的消防安全,街坊也应注意:





1.对于干粉灭火筒,要时刻注意筒上表盘的指针位置。当指针指向红色区域,则表示灭火器压力过小,不能喷出干粉;当指针指向黄色区域时,则表示该灭火器压力过大,容易发生爆炸。因此,街坊们一定要注意。

2.使用干粉灭火器时,拔出的保险栓不能丢弃,要留好。

3.使用干粉灭火器,一定要站在上风处,对准着火点的根部灭火。

4.发生火灾时,要靠着承重墙匍匐撤离,当然也别忘了用湿布遮掩口鼻。与此同时,如果必须用手开门,一定要用手背试温并完成开门的动作,不要用手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