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和业广场冒浓烟了?别慌!这是……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1-11-09 23:40:54



和业广场冒出浓烟了

不少人员捂着口鼻迅速逃生

消防车来到现场……

这场逼真的消防演练

你参与了吗?







11月9日,龙津街道组织辖内和业广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山六路消防救援站现场指导,街属各科室和社区居委会、和业广场内各商户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室外新风机故障失火,物业先行开展大楼内部人员疏散和初期火灾扑救,中山六路消防救援站接报后到场处置。名租户纷纷从该广场疏散,逃至安全地带。




活动现场,租户、居民除了观看消防队、义务消防队员演示灭火,演示水带百米综合操、灭火器操、应急救护等以外、还能亲身体验如何灭火。




参与活动的刘先生表示,以前并不清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前没试过拿着它灭火,这是第一次。有这些互动不错,让我们学习到怎么使用灭火器材,当意外发生也懂得自救。”


据了解,和业广场自建成以后便按照龙津街的消防要求,成立了义务消防队,每年举行两次大型演练,每月至少有一次培训。

 

“通过演练,可以加强大家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遇到火灾自救能力。”义务消防队队员表示。


 


小e了解到,按照“119消防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部署要求,接下来,龙津街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