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亲子共读抗疫绘本,故事中学习感恩与担当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barti】 | 2021-11-09 10:14:17





为加强抗疫主题宣传,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传递爱与阅读的力量,11月6日,逢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荔湾区图书馆,在逢源街辖内开展绘本故事活动。活动主要通过讲述抗疫故事以及手工互动的方式,带着孩子们深切体会抗疫第一线的感人故事。





《2020武汉日记:方舱‘手绘小姐姐 的抗疫画集》是一本纪实文学绘本。作者黎婧曾因感染新型冠状肺炎住进了方舱医院。在医院和隔离点,她用细致入微的画笔和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医护人员奋勇抗击疫情的真实故事。活动中,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选取了书中部分感人的抗疫故事为孩子们进行讲述,并通过视频、图片展示的方式,让孩子更加了解医护工作者这个特殊的群体。




绘本中的医护“大白”形象,不仅暖萌,还充满无畏、坚定的正能量,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关于“大白”的故事充满温暖和感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也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守望互助的强大力量。





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沉浸在社工所讲述的抗疫故事中。在听完绘本故事以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学习,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最后,现场还开展有手工互动环节,在互动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们普及了新冠病毒防疫常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加深对防疫健康知识的了解。


消息来源:逢源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