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这群长者说:“上下楼安全多了!”龙津街老旧楼道微改造竣工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1-11-05 23:50:49



李婆婆年纪大,独居,住所是旧楼宇,没有电梯,因此上下楼梯吃力且容易跌倒。和李婆婆面临同样生活处境的长者不在少数。这种情况引起龙津街的关注,龙津街建议长者进行住宅安全微改造。


长者与工程师傅沟通安装防滑扶手的需求。


近期,龙津街社工和工程师傅多次上门为龙津东路739号楼、759号楼内10多户有住宅安全微改造意愿的长者家庭进行了楼道安全评估和排查。


志愿者向长者介绍《住宅安全知识小册子》的内容。


长者与社工签订微改造的服务协议。


社工还向长者住户派发了《社区安全小册子》,并耐心讲解使用楼梯扶手注意事项。





11月3日,龙津街社工站和工程师傅再次来到这两栋大楼,根据改造方案,在楼道加装了防滑扶手。改造完成后,李婆婆等长者试用防滑扶手,满意地体验起住宅安全微改造的功效,感谢洞神坊社区居委会、龙津街社工站和志愿者的关怀。

据了解,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龙津街社工站开展“文明来敲门、志愿送到家”主题系列活动之困境群众住宅安全微改造服务,积极整合志愿者、辖区爱心单位等多方资源为困境群体提供支持,帮助困境群体逐步实现对安心安居的美好生活追求。



消息来源:龙津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