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2021年荔湾区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医药港开赛啦

| 【记者 陈诗颖】【编辑 圈圈】 | 2021-11-04 10:23:51



为进一步检验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效,提高灭火救援战能力,发挥微型消防站“打早灭小”的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近日,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广州国际医药港组织开展荔湾区2021年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比武竞赛设置了手台机动泵操、100米综合操、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等项目。参赛队伍斗志昂扬,参赛人员冲劲十足。






本次比武全面检验了各个微型消防站的训练成果,集中展现了队伍风貌和综合战斗力,通过比武夯实基础、锤炼作风,进而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为荔湾区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未来,广州国际医药港将用高标准和高要求推进微型消防站工作,在提升微型站战斗力上下功夫,更好发挥微型消防站在灭火救援、消防宣传、隐患整改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居家消防安全小tips

1.家庭中购置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等日常防护工具,并定期检查是否超过三年有效期。

2.注意楼房里线路老化的问题,在家中不要私自接驳电路,如有需要可以寻求街道或社工的帮助。

3.外出时记得关闭家里的煤气、电路开关,做到安全用电。

4.不要堆放杂物或易燃物品在消防栓、消防通道的周围,保持畅通。

5.如遇火情请马上拨打119消防救援电话,同时可到住宅附近的微型消防站领取消防设备,把火苗遏制在源头。

图片及消息来源:广州国际医药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