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冲口街开展交通安全“四进”宣传活动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紫荷】 | 2021-10-28 22:55:10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提升辖区内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冲口街道近期在辖区内开展了交通安全“四进”活动,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把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织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交通安全进校园,培养小小宣传员



10月25日,荔湾区预联办联合冲口街道办事处在荔湾区坑口小学区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专场讲座,坑口小学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团队通过讲解交通标志标识、讲述与交通安全相关的历史小故事、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小视频、共同朗读交通安全口诀、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等生动丰富的形式,向坑口小学的小朋友们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旨在让小朋友们从小培养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引导小朋友向身边的家人宣传交通安全,做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通过一个个小家庭推动全辖区的交通安全秩序提升。





交通安全进社区,安全知识入人心



10月22日,冲口街道预联办联合鹤松社区居委会在沙涌地铁站A出口举办了“文明驾车,平安常伴,守法出行,有你才行”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宣讲了驾驶电动车戴头盔不逆行,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或人行天桥,电动车不入室充电等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遵章驾驶,自我防护,安全归家。


此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约有200名辖内居民群众参加,提升了居民群众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隐患,营造了全社区关注交通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将在冲口街道辖区的其他社区陆续铺开。





交通安全进园区,文明出行齐践行



冲口街道辖区内有大小创意园、工业园区、专业市场园区接近20个,为提升园区内外的交通安全秩序,冲口街道预联办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角度把交通安全宣传送入园区。

召集街道辖区内各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会议,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视频、集体约谈等方式,要求相关责任人落实安全责任,在园区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园区内现有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播放、悬挂、张贴各类安全宣传标语和海报;利用各园区门岗设置合作交通劝导岗,在园区的进出口用扩音器反复播放交通安全提醒,同时要求门岗工作人员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不予放行;通过在园区上门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宣传“一带一盔”的重要性,强调电动车不入室充电。






交通安全进企业,落实责任共监管



冲口街道预联办结合不同行业特点多次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针对交通安全风险较大的外卖行业等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反复强调佩戴头盔、不走机动车道、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边打电话边开车的重要性,摒弃交通陋习,拒绝危险驾驶,切实增强安全出行意识;同时要求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加强对送餐员的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做到交通安全日日注意、周周强调、月月培训,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送餐安全。







图片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