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生活垃圾产生量减少了10吨!岭南街居民齐参与垃圾分类

| 【记者 岭南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barti】 | 2021-10-27 23:11:43



今天,岭南街在文化公园开展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养成绿色低碳文明习惯”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开始,由身穿垃圾分类公仔服的环卫工人向现场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页,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游戏“摊位”前排起了长龙,群众可以免费参与“扔骰子、“垃圾车分类识别”等有关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并根据成绩领取小奖品。北斗星社工站热心的社工也来助阵,有趣的活动环节让群众跃跃欲试,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此外,有很多群众现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分类投放丢出门,但是终端收运环节怎样保证二次精准分类呢?这就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了。


为了使环卫工人更加深刻的理解垃圾分类知识,街道也专门邀请他们来参与活动。“这个活动很好,既巩固了知识,也玩得很开心”一位环卫工人开心地说。



+
+

一直以来,岭南街注重引导居民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居民也逐步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岭南街环卫站站长谭永贤介绍,过去街道生活垃圾产生量达45吨左右,“现在居民把可回收垃圾和厨余垃圾分解了出来,平均一天生活垃圾的运输量大概在35吨左右,与过去相比,减少了10吨。



据了解,岭南街正在部署垃圾投放点的升级改造,优化周边环境,增加星级投放点。“我们也会定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谭永贤说。







部分图片由岭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