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文明在华林|珍惜粮食,你我共同参与!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小明】 | 2021-10-27 23:08:59






为提升居民群众的爱粮、惜粮意识,让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广州市荔湾区妇女联合会、广州市荔湾区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与广州市华林街社工服务站,通过商铺宣传和定点宣传两种方式,向华林街居民开展“节约一粒粮 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




小e了解到,在商铺宣传中,社工组织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口头倡导等形式,提醒居民拒绝饮食浪费行为,倡导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不剩菜不浪费的生活理念,引导他们一起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


另一边,在定点宣传中,社工站设置了三个宣传摊位,分别是:向到场的街坊派发爱粮节粮宣传材料,组织大家响应节约粮食倡议书的宣传摊位;邀请居民辨别厨房垃圾的种类,并进行垃圾分类的科普摊位;邀请居民扔骰子,并回答骰子数对应的节约粮食题目的游戏摊位。现场,参与互动的居民表示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


对于此次宣传活动,社工站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倡导居民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居民从自身做起,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


消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