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爱在昌华 | 一碗爱心汤水,一份暖心牵挂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10-27 23:05:14



“我们今天煲的是苹果雪梨瘦肉汤,雪梨清润祛火,最适合秋天饮啦。”




27日上午,昌华街社工服务站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厨师团队”,他们虽没有高超的厨艺,却用满满的爱心和诚意煲出了独一无二的爱心汤水。随后,志愿者与社工一道,将十余份爱心汤水送到困难街坊家里,一同送去的还有暖心的问候和牵挂。





小e从昌华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爱心汤水”项目是以昌华街志愿者们为主力开展的。“几年前,我们为了打造更专业的志愿者团队,开设了一个培育小组。开始的时候,我们社工策划了为困难群众煲汤水送上门的活动,一是希望给有需要的街坊送关心、送温暖,再一个是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中积累经验,增进和街坊们的沟通交流。”经过几年的发展,送汤水项目已经成为昌华街社工站的固定活动,“现在志愿者们是主力啦,买材料、煲汤、安排探访对象,都是他们来做的。”因为疫情影响,爱心汤水项目已经暂停了一年多,如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爱心项目重新启动,志愿者们都很开心。



出发前,志愿者与社工再次核对探访对象的地址




志愿者群姐告诉小e:“这个项目我已经参加好几年了。其实服务对象需要的可能并不是一碗汤,我们到家里看望他们,陪他们聊聊天,这个是更加难得的。”今日送汤行动,群姐分配到的是距离社工站较远的如意坊社区的服务对象,步行过去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志愿者队伍里有的阿姨都80多岁啦,还在坚持做公益服务,我这么年轻应该多做一些啦!”


一碗爱心汤水,装满了浓浓的情意,送去暖心的牵挂。为昌华街有爱的志愿者们点赞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