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冲口街坊,河畅水清,人人参与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紫荷】 | 2021-10-26 23:11:37






为稳步提升冲口街道辖内河涌水环境,让河涌两岸环境更加美丽,10月22日,冲口街道在沙涌开展专项“洗河”行动。本次“洗河”行动由冲口街道河长办牵头,组织街道执法办、环卫站、消毒站、桐萌志愿者服务队、社工团等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行动以河面无漂浮废弃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为目标,行动参加人员分2组同步推进,依次对河涌沿线护栏进行全面擦洗及对绿化带、地面进行全面清洁,对沿岸共享单车、电动车等乱停放行为进行有序规整。

本次“洗河”行动共出动保洁机械1台、消毒车1台,清洗河涌沿线护栏1300米,清理河岸绿化带落叶、杂物约0.1吨,规整共享单车12辆,河涌沿线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打好攻坚战的基础上,冲口街河长办还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日,冲口街道河长办以“全民治水,人人参与”为主题,深入鹤松社区开展河长制工作中“五进”专题宣传工作,号召广大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携手社区群众参与治水工作,积极营造群众参与日常治水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宣传河长制工作内容,告知群众不要沿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切勿毒鱼、电鱼、炸鱼,不能往河道随意乱扔垃圾,要自觉提高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意识。




此次宣传工作提高了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满意度,让群众知晓如何去参与和支持河长制工作。



接下来,冲口街道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紧抓河涌环卫保洁工作,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河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