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增南路口来了一群小小交通安全劝导员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10-26 23:06:30



自今年3月份起,海龙街道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街道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持续用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除了在主要路段设卡安排人员值守站岗外,还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家校共建保畅安



10月22日,海龙街道在荔湾区增滘小学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培训。现场,讲解员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一盔一带”“不闯红灯”“不逆行”和“守法文明出行”为重点,详细向同学们普及了小学生日常出行乘坐车辆、过马路等常识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海龙街道在增滘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培训。


为了让同学们通过实践更好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10月23日上午,海龙街道组织增滘小学学生在龙溪大道增南路口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现场,同学们用真挚的童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与工作人员一起劝导骑乘电动车人员戴头盔,守交规。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海龙街号召学生做好家庭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把交通安全知识传达给亲人,告诉家人要做文明守法的驾驶人,增强市民驾乘电动车佩戴头盔、文明出行的意识 。







增滘小学学生与交警一起值守。



严抓严管守路口

交通秩序大提升



除了加强校园宣传外,海龙街道还实行网格化执法治理工作机制,整合街道、派出所、社区、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坚持做好重点路段、路口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街道主要领导、执法办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队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秩序劝导工作,教育劝导居民文明出行。



 


工作人员在重点路口值岗。 



海龙街道表示:通过此次“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活动,共同创建道路秩序综合治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广大居民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