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致敬城市美容师|岭南街环卫工人有这样的故事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barti】 | 2021-10-26 22:58:04




今天是环卫工人节。

走在岭南街的大街小巷,

你都见过环卫工人打扫垃圾,

冲洗路面……

他们用劳动和汗水,

构成岭南街一道独特的风景!



马秀潮:“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这是马秀潮日常工作中对自己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从入行到现在30年,除了坚守在平凡的一线岗位外,马秀潮还以身作则带领队员,做好保洁工作,用勤劳的双手换来岭南街的干净整洁,舒适美丽。




与今天用电动三轮车进行运收不同,当时运收用的都是手拉车,有时一车满满的垃圾,从街巷的一边拉到另一边,一路下来衣服都湿透了。逢年过节的时候,清理的垃圾特别多,一天下来干到半夜两三点也是常有的事,但马秀潮却从不喊累,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用他的话来说,“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他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正是由于其爱岗敬业的态度,1998年马秀潮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2003年被评为“荔湾区优秀共青团员”,并多次获得岭南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付雪勤:越是困难,越要拿出拼劲



付雪勤从2003年开始参加环卫工作,十多年来为广州的环境卫生事业倾注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3~2014年,付雪勤连续两年被评为“荔湾区优秀城市美容师”;2015~2017年,她又连续三年获得“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付雪勤负责的区域车流和人流量大、垃圾多,任务繁重。特别是每年夏天,马路面温度高达40摄氏度,对于在路面工作的人来说是严峻的考验,每年都有保洁班职工因天气炎热病倒。虽然条件艰苦,但付雪勤认为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不能被困难压倒,更不能在困难面前做懦夫。“我们的城市不能没有环卫工人,越是困难,越要拿出我们环卫工人的精神。”

付雪勤迎着困难而上,她一人身兼保洁工、余泥杂物清运工、上车工多职,确保垃圾每天日产日清。



“她没有高学历,却有着高素质;她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朴实的微笑;她没有卓越的功绩,却有着十年如一日饱满的工作热情。她是我站的骄傲,也是我站公认的外地务工人员的优秀代表。”岭南街环卫站这样评价她。



马秀潮、付雪勤只是岭南街众多环卫工人勤劳工作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环卫工在某个角落里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值此环卫工节之际,
一起向他们
道一声 “感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