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为他们点赞!海龙街组织志愿者到大沙河开展护绿行动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10-26 11:12:12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以志愿者行动影响周边居民,10月23日上午,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组织海龙街辖区亲子家庭及学生志愿者一起到大沙河开展了环保护绿行动,大家在社工的带领下沿大沙河开展了巡查河涌、捡拾垃圾等活动。


大沙河环保护绿行动。    


活动开始,社工为当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环保知识培训,现场通过问答形式,加深志愿者对环保知识的理解。随后,志愿者被分成4组,由有经验的志愿者带领新加入的志愿者共同行动。期间,志愿者们沿着大沙河涌边开展巡河行动,有的认真拾取胶袋、塑料瓶等垃圾,并投放到事前准备好的塑料袋里,有的向周边居民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并主动邀请居民参与体验。



志愿者沿途拾取涌边垃圾。    


       

活动最后,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总结分享,有志愿者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河涌护绿行动,觉得很有意义,下次还会继续参加也有志愿者表示:自己已经连续3、4次参加这个活动了,未来还想继续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环保行动中,为营造美丽干净的家园环境出一份力


       


志愿者分享活动心得感受。      


据了解,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每月都会组织一次党员、青少年、亲子、长者等志愿者开展绿水行动系列——“我们是环境保护行动者”社区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到海龙街辖内不同河涌拾取涌边垃圾,采访居民和邀请居民一起参与等,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居民,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接下来,

社工站还将开展更多护绿行动,

有兴趣的街坊朋友可以通过

以下方式提前咨询报名——

社工站电话:81171645

微信号:18022434644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