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冼基社区黄洁薇:解难题,当好居民的朋友 |街坊点赞社区书记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barti】 | 2021-10-22 08:49:30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社区书记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社区书记做得好不好,街坊最有发言权。


为充分发掘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将推出“街坊点赞社区书记”系列报道,由微社区e家通记者深入社区,采写百位社区党组织书记服务群众的事迹,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老旧宿舍建起电梯、微改造项目顺利推进……这些年,冼基社区发生的改变,有荔湾区岭南街冼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洁薇的默默付出。


在社区工作十多年,黄洁薇获得了不少荣誉,最近更是当选为荔湾区人大代表。不少居民觉得,只要有她在,社区的难事总能推进成功。



解决难题,与居民成为知心朋友


和平西路97号是岭南街第一栋成功加装电梯的旧楼宇。当初顶层住户提出加装电梯申请,社区积极协调整个单元住户。


面对居民意见不一的情况,黄洁薇的第一步工作是找出症结。她走访调查,倾听住户的想法。“当时的难题之一,是电梯筹集资金的计算方式。”找到症结后,她积极与加装电梯组成员沟通,与业主代表召开了一次次会议,不断修改筹集资金方案。最终得到了全体业主的一致同意。在这期间,她常常需要整理思路,从中总结出方式方法。


电梯落成当天,住户欣喜地向社区表达感谢,表示社区帮助解决了大难题。加装电梯的工作,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萍姐是大楼的住户,经过加装电梯的事情后,她与黄洁薇成了朋友。


遇到麻烦事,萍姐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黄洁薇。萍姐告诉黄洁薇,大楼水管爆裂,导致家中供水不足。


得知消息后,黄洁薇为了不拖延时间,立马联系市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前往检查。水管由于破旧,需要大楼居民集资修复。居民知悉社区微改造项目即将进行,寄望项目进行时替换管道。


由于项目进行需要时间,大楼供水会受影响,为此,黄洁薇多次与住户协调,让其集资先修复水管,并且与相关部门沟通,加快微改造项目的推进,为大楼更换老旧管道,终于解决了问题。





定期学习,带领党员关心困境群体


让辖内困境人员感受到社会关爱是黄洁薇一直在做的事。她号召辖内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实现互融互通。通过上门征询、网络征询、座谈征询、定向征询等方式,向独居老人、低保对象、残障人士等群体征集一批“微心愿”,组织辖内党员集中认领。


黄洁薇还定期与辖内党员集中学习,邀请先进党员进社区当一回可以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的“老师”。作为社区党委书记,黄洁薇不仅自己对标先进刻苦勤学,还经常带领辖内党员外出考察,学习取经。


“岭南街不仅仅是我工作的地点,更是我的家。”黄洁薇说从小在岭南街生活长大,早把居民当成朋友,在居民最需要她的时候,她要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诠释初心使命,给居民力量和希望。




欢迎参与互动





本栏目将发起“想请社区书记帮个忙”环节,请将您想提问的问题在本文下方留言。小e将把您的问题转达社区书记,由社区书记答疑。






图 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