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知多D!逢源街这场科普讲座为居民解惑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barti】 | 2021-10-19 22:54:58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科学认识,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解答大家对新冠疫苗的疑惑,10月18日下午,逢源街道办事处联合逢源街社工服务站、逢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内文化站二楼开展关于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的科普知识讲座。活动主要面向辖内60岁以上长者开展,共有社区居民及有关工作人员约80人参加本次讲座。








Q

高龄长者能不能打疫苗?

身体有基础病打疫苗会不会有影响?

什么情况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首先,针对长者们普遍比较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社区医院专业医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免疫相关知识一一进行了科普,对疫苗接种的一些误区和盲点进行解释,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有科学的认识。




随后,医生从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及时性和安全性进行介绍,从接种疫苗的途径、接种前后注意事项、新冠疫苗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以及产生不良反应后如何及时就医等多个方面向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医护人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做出解答,消除大家对疫苗接种的疑虑,给居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如今正逢秋季,天气逐渐变得寒凉。秋季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在讲座的最后,医生还从疾病预防的角度,给大家带来了居家保健方法、饮食食谱等秋季养生知识。本次讲座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新冠疫苗及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