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交通安全记心间丨南源街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图文 记者 王澄澄】【编辑 南山】​ | 2021-10-18 22:55:11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全力预防和遏制涉及校园的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校园出行环境。







10月15日上午,南源街道办事处、环翠园社区居委会联合区交警大队走进环翠园小学,对学校师生开展了专场交通道路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由荔湾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南源街道办事处、环翠园社区居委会、环翠园小学、太平洋产险荔湾支公司承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利用互利网技术开展网络直播,通过现场直播分享到环翠园小学全校所有师生





活动邀请了区交警大队宣讲团成员黄惜芳担任讲师,通过PPT、播放案例视频等方式,向环翠园小学的孩子们分享了安全出行小知识,并且向学生讲解了上学放学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更不能在马路上并排骑车,骑车竞逐。引导他们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灌输他们“安全第一”的意识,让意识带动行为,让行为护航安全。




同时,活动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驾驶非机动车以及专心驾驶莫分神的知识,呼吁孩子们向身边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使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达到更好的效果,宣讲讲师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让学生们学习和抢答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大家踊跃参与,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整个活动进展非常的顺利,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