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尊老爱老庆重阳!花地街道颐康中心护航幸福养老生活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紫荷】 | 2021-10-12 23:27:03


天清野菊黄,重阳佳节临近,花地街道颐康中心试运营已满一个月,干净整洁的环境、专业的养老服务,获得众多长者好评。


73岁的蔡叔节后刚刚入住,他告诉小e:“我对比过很多家养老中心,觉得这里环境好、朋友多、费用合适,就决定来这里了。”

蔡叔是一名痛风患者,需要注意日常饮食清淡适宜,在中心入住后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他对颐康中心十分满意,认为既能减轻子女负担,又比居家养老更安全,有医生和护理员能随时照看,同时也希望中心今后能增设健身设施,满足锻炼需求。



全托老人蔡叔接受采访


64岁的李姨每周都会来中心一到两次,和老朋友一起在KTV房唱歌,到理疗室接受理疗服务,缓解身心疲劳,丰富养老生活。



李姨接受采访


刚刚出院一周,还有两个月就满102岁行动不便的老奶奶被家人送来颐康中心,长者家属十分肯定中心的服务质量:“这里条件好,离家也近,方便我们时常过来探视。我们做子女的都六七十岁了,有时需要抱她起来都要两个人才行,来这边我们也轻松一点、放心一点。”


小e了解到,目前花地街颐康中心入住长者5人,日托长者约10人,每日大配餐80份,为辖区内的长者提供满足不同养老需求的服务。

颐康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中心原属于20世纪70年代职工宿舍,经过适老化和智能化改造,并通过借用旁边游泳池水解决消防水源的难题后,成为既有老旧建筑创新完善消防设施的样板。



长者丰富的文娱生活


中心设有医务室、影音室、书画室、餐厅等,配备中医生1名、护士1名、护理员8名。除了全托和日托的服务,中心还提供家庭养老床位,为18名长者提供定期上门生活照料服务,累计服务595人次。

中心上门会为接受家庭养老床位服务的长者提供适老化和智能化改造,安装自动烟感、监控摄像头等设备,增设扶手等设施,为长者提供安全的养老环境。通过手机小程序,家属可以查看监控视频,随时随地了解长者的情况

花地街颐康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规范经营,为长者提供更多元化、更优质的专业养老服务,保障社区长者的基本健康。


图片及消息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