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东沙街社工站联合爱心企业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

| 【记者 陈诗颖】【编辑 圈圈】 | 2021-10-12 22:53:03



近日,东沙街社工站与爱心企业七子优生活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3位中医理疗科主治医师以及东沙街社区医院、南漖社区医院的4位中医科医师,一起为辖区居民提供中医科、骨科、推拿科等方面的咨询诊治,帮助居民提升健康意识及生活质量。





当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还是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居民驻足了解。现场义诊的医师为居民测量血压和尿酸,认真询问病情,交代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社工远远看见陈婆婆(化名)撑着雨伞慢慢走过来,便马上过去搀扶。她说收到社工的电话通知有义诊活动,便推掉工友聚会前来支持。




雨水令义诊现场的地面有些湿滑,社工需要不断地提醒居民尤其是长者多加留心脚下。在维持秩序的同时,社工还为候诊的居民科普日常的防疫知识并派发爱心防疫用品。




义诊结束后,医师针对居民的不同生活状况,提出合理的养生、保健及治疗建议,居民对本次的义诊活动表示十分满意,认为“既贴心又便民”。


图片及消息来源:东沙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