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图书进校园,好书大家传丨荔湾图书馆阅读主题活动来到花地街咯~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紫荷】 | 2021-10-12 10:59:35

                                                                         


人人爱读书,家家读好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阅读战略部署,深入推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在9月27日-10月11日期间,由荔湾区图书馆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花地社工站协办的“图书进校园,好书大家传”阅读主题活动在康有为纪念小学举办。此次活动着力突破荔湾区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阅读推广瓶颈,吸引了超过1500位学生参与活动,推动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读好书”的校园风尚。        


   
   
玲姑娘进行读书宣讲,康小学生分享读书心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9月27日上午,花地街社工玲姑娘向全校2000名师生宣讲阅读的好处及意义,并邀请学生代表上台分享好书,学生绘声绘色地分享好书内容、读书心得,更好地呼吁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透过阅读,收获更多的知识。

曾姑娘带着好书走进班级,利用形象活泼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向学生们讲述《再见小树林》和《美丽的地球》绘本故事,带出保护地球的主题,让同学们感受到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他们用实际行动去保护地球,避免浪费、减少生活污染的行为发生。





       
走进班级,齐分享        



曾姑娘走进班级,向同学分享好书



荔湾区图书馆为班级图书角添置一批图书,供学生随时随地能够阅读,丰富阅读知识。28日-30日,项目组工作人员在学校老师的协助下,组织各班学生进行图书交换,带领学生们在班内进行好书分享、交流,提升班内的阅读氛围,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互动。学生们纷纷把好书带回校园,有序地与同学交换、分享,通过一换一的形式,大家都换到了自己满意的书籍。        


有学生在活动中分享道,他们平时空闲时间都会阅读好多图书,包括红色经典故事、中外名著、哲学科技、少儿读物等。


学生之间交换、分享好书


学生分享读书经验




为推动家庭形成高质量陪伴的良好家庭氛围,增进亲子关系,项目鼓励学生家长利用国庆期间陪同孩子阅读好书,通过亲子阅读,爸爸妈妈与孩子一起学习课外知识,拓宽孩子的眼界,全方位地激发他们的各方面能力,从而增进亲子间的交流。阅读后,爸妈与孩子一起填写读书卡,记录阅读情况,撰写读书心得,积累读书知识及经验。        


       
亲子共读图书        


假期结束后,学生把读书卡带回学校,交到项目组工作人员手中,收到的读书卡超过1500份,从读书卡的内容可以感受到,每个家庭在阅读、填写时的认真。为了鼓励学生继续培养阅读兴趣,阅读更多的好书,我们在各个班级中评选了5个学生颁发“优秀阅读之星”称号。







图书进校园,好书大家传        

一本好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海洋。此次“图书进校园,好书大家传”活动既增强了校园、家庭的读书氛围,又增进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愿孩子们能在浓浓的书香环境中快乐的学习,快乐地成长!


消息来源:花地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