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多宝街为永庆坊再添文明风采!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10-09 23:31:17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

如果你也跟朋友打卡了永庆坊,

那你一定对这些画面非常熟悉——





0 1

参与人数800余人、服务总时长3200小时



10月1日-7日期间,来自广州市第七中学的学生们在多宝街道的组织下,分别前往永庆坊、多宝路、上下九步行街周边的道路,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共有800多人次学生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中,志愿服务总时长更达到3200小时。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宝哥哥,活动刚开始的时候,志愿者们还比较羞涩,不清楚如何有效劝导不守规出行的市民。在街道工作人员进行逐一讲解以及亲身示范后,学生志愿者们渐渐懂得了如何用适当的语言做好引导。同时,志愿者还会主动去挪动阻碍通行的共享单车,搀扶起摔倒的路人等。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让学生亲身感受,体会文明出行与生命安全的联系。用行动将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理念深化入心。”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0 2

家长:在孩子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通过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宝哥哥了解到,活动结束的第二天,广州市第七中学黄聪主任更特意到多宝街道办事处送上锦旗,感谢街道提供此次志愿活动的机会,让初入高中生涯的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体验和成长。多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茜在接受锦旗时表示,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学校和家委会的支持。“这次活动中,学校家委会会长肖景穗积极配合街道,每天协助做好组织和分派学生,协调家长到点位跟踪对接等工作。此外,学生家长不辞辛苦,现场协调安排轮岗休息,做好了安全保障工作。”刘茜说道,“他们为志愿服务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将文明交通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做文明行为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参与组织的张壹妈妈表示,参与了志愿者活动之后,自己的认知也有所提高。“参与社会活动是一种境界,是一份担当与义不容辞。当奉献养成习惯,我们就是更优秀的中华儿女。通过志愿服务回报社会,感恩生活,一起来更精彩。”张壹妈妈感慨道。




信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