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期间,大沙河来了这么一群人……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10-08 22:47:15



为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促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河涌维护的行动中,国庆假期期间,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新生活环保总队组织海龙街辖内亲子家庭到大沙河开展了“广州民间河长计划”绿色徒步活动。



“广州民间河长计划”绿色徒步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观察大沙河河流情况并填写巡河记录表,解读河长牌,了解河涌两边碧道工程介绍、河流水利设施作用及情况,测试河涌PH数值,并认真记录水的颜色、气味、观察河道内水生动植物情况等。


志愿者带领青少年测试河涌PH数值。


此外,不少亲子家庭还带来了环保袋,巡河过程中沿途把枯叶、纸巾等垃圾捡起来,如发现河涌安全隐患、污染等情况,由志愿者向相关平台进行反馈及后续跟进处理。


 

不少家长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带孩子参加河涌徒步活动,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学到了很多河涌方面的知识,更让小朋友从小养成环保的意识,感觉很有意义。


 


亲子家庭观察河道内水生动植物情况。


据了解,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新生活环保总队成立于2008年,以环保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其长期以来以关注广州河涌现状及水源地探访活动为主,开展民间河长计划、城市河流科普项目、城市定向、水源地探访等不同形式的活动,通过沿途拍下照片和视频,呼吁更多市民关注河涌环境,记载城市与河流变迁的故事。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和亲子家庭一起体验了扒龙舟,并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和感受。


亲子家庭体验扒龙舟。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新生活环保总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