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国庆假期,广东实验中学的他们在沙面这样度过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甄曦】通讯员 刘彩燕、陈学彦、李卓隽 | 2021-10-08 22:39:55



国庆假期,

你是怎么过的呢?

广东实验中学高二(9)班的同学

选择用一种新的方式过

——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社会




普及急救知识

国庆假期,沙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沙面志愿驿站、沙面党群服务驿站、沙面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广州聚能应急救援队举办急救知识普及系列公益活动,为社区街坊和志愿团队普及急救知识。




急救知识普及课程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授课老师精彩的讲解和演示让来自广东实验中学高二(9)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复实操,务求真正学深领会。


当文明出游宣讲员


“在宋、元、明、清时期,这里曾经是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如今的沙面焕发出勃勃生机,是市民们休闲的好地方,也是有名的旅游打卡点……”同学们在沙面志愿驿站志愿者萍姐的讲解下,了解沙面的历史。





“上岗”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当起了文明出游宣讲员。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介绍沙面历史、提供参观指引、宣讲文明出行。游客们对同学们的生动解说及热情帮助纷纷点赞。


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他们纷纷发表感言。


潘雍婷同学:“很荣幸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来到了沙面公园做志愿,沙面公园的建筑群让人震撼。在本次志愿活动里,我们为祖国献上画作、唱首赞歌,也学到很多不一样的内容,体验到很多不一样的感受,是在学校课堂上无法获得的。这次的活动,让我收获颇丰。”


梁熙彤同学:“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广东广州的文化魅力。我既缅怀历史,也为广东自豪。行走于巴洛特风格、罗马风格、欧陆风情的建筑之间,是历史的见证,是文化的交融。”


黄轶同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拥有悠久历史与雄伟建筑的沙面岛,我们开场便奏国歌,悬挂国旗。此刻,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


信息来源 广东实验中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