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守护驷马涌丨跟着导师去巡河,小河长们的必修课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南山】 | 2021-10-08 22:16:49

近日,汇龙小学门前的驷马涌观水平台热闹起来——在“乐行驷马涌”志愿团队慕容燊林、汇龙小学校长梁丽珠等小河长课程导师的带领下,汇龙小学新一届的小河长开展了常规小河长岗前培训。



小河长们首先集中在智慧图书馆听“乐行驷马涌”志愿团队的慕容燊林讲述驷马涌的概况、驷马涌的过去和现在的情况,小河长们认真倾听并做好记录。



“乐行驷马涌”志愿团队的慕容燊林给小河长作岗前培训。


接着,小河长们在导师们的带领下来到驷马涌边,开始实地巡河。慕容伯伯耐心地教大家打水,告诉大家要看水色、漂浮物,闻臭味,并示范具体方法。


志愿者导师慕容燊林向小河长示范检测方法。


接着,在导师们的教导下,小河长们戴上手套,学习打水,观察水的透明度,闻水的味道,借助试剂检测水的氨氮值。小河长们兴趣盎然地参加检测活动,分工合作,学得格外认真。汇龙小学校长梁丽珠对小河长的每一个操作环节都认真地考核,并不断启发小河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思考。



梁丽珠现场考核小河长检测水质技能。


与导师一起去巡河,已经成为汇龙小学小河长们的必修课。这门必修课从2017年8月开始,一直延续至今。在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一批批小河长得以成长,变成守卫河涌小专家。

小河长岗前培训合照。




汇龙小学的小河长们,用他们的热情和汗水,为建设水中有鱼、岸上有绿、绿中有景、人水相亲的美丽驷马涌贡献自己的力量!


【类别 原创】

图片、信息来源:汇龙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