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昌华街道社工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彭姑娘 | 2021-09-30 23:42:27

坚守“一个人”的社工站;

守护孕产妇,迎接新生命……

在一次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社工成为重要的力量,

发挥着专业而温暖的力量。




为了强化社工服务站的疫情防控能力,落实社工站指挥机制、层级负责制,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充分发挥社工在疫情防控阶段的专业角色。昨天上午,昌华街社工服务站在荔湾区民政局、昌华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指导下,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中,重点人群服务组进行兜底人群需求摸查



社工穿上防护服进行上门排查。



社工采用无接触模式为居民送上生活物资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模拟产生本地病例情况,安排了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社工投入一线防疫和民生支持、整合资源形成防控合力、站点发现密接者四个场景。


演练中,社工站模拟防控措施,首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架构,将站内所有同工分为统筹和资源链接组、物资和场地管理组、核酸检测组、宣传和志愿者组织组、重点人群排查组5个组别,进行了发现感染者、疫情报告、引导临时隔离、现场消毒消杀和上门排查、核酸检测、协助购物等场景的实践。通过现场真人实操演示、旁白口述,全体社工对疫情防控程序有了更全面、更细致、更直观的认识。昌华街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架构贯穿演练四个场景,检验了昌华街社工服务站疫情防控机制的有效性,提升了社工站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效率。



社工对居民服务需求进行“每日一清”



清洁组进行场地消杀


据了解,接下来昌华街社工站还将继续开展相关的培训学习,加强社工们的疫情防控能力,为昌华街坊做好守护和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