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长者街坊怎么看居家适老化改造?花地街集思广益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1-09-30 23:37:35



提及适老化,

街坊们最关注的事项是什么?




小e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花地街“适老化”宣传及改造工作,给老年人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花地街社工服务站于近日举办了“适老化乐园时光——老年人怎么看居家适老化改造”茶话会,共议老年人面对居家适老化改造的需求与问题。



(社工引导大家回顾)


社工首先向各位居民介绍了“适老化”的内涵及广州市目前在开展的适老化改造工作,然后引导志愿者与居民们一起讨论“最近参与入户、社区宣传活动过程中您看到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有哪些?”等问题。



(居民分享及引发大家思考)


居民郭叔表示,在公共空间适老化的改造中,自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 社区为自家公共楼梯加装了扶手,社工通过居民走访,收集到居民的需求后增加了荧光带与温馨提示,更换了照明度高的灯泡,让自己回家的时候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同时他又提出了一点疑问,如何在日后的宣传中更好地说服其他老年人进行适老化改造呢?


志愿者芬姐则表示,每个家庭的收入情况都不一样,思想意识都不一样,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去决定是否要改造,当发现他们处于居家危险时,更多是做好思想工作。



(收集好点子)


集思广益,经过一番讨论,社工汇总了参与者的讨论结果:针对目前收集的需求与问题,社工可以发挥倡导者和资源筹措者的角色,因应服务对象的接受程度,倡导居家安全,无障碍的晚年居家生活;同时联络社会各个商企、慈善团体筹集服务对象所需要的资源,如替代工程改造的适老化用品。


随后,社工又以头脑风暴的方式与会者整理了针对老年人不同的自理能力可提供使用适老化用具。整理后,党员志愿者李同志感叹道“我比较认同使用经济实惠的辅具补充适老化的工程改造,这不仅可以让老年人在使用时体验到实际作用,还让其知晓重要性。”社工随即向与会者发出适老化社区宣传行动的招募,志愿者与居民积极回应,表示有时间,乐意向身边人继续宣传适老化的相关信息。




消息来源:花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