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厚福社区党员干部上门走访解民忧 帮他踏出职业生涯第一步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通讯员 郭茗珊 (供图) | 2021-09-29 22:07:24

近日,厚福社区党委与荔湾区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活动。


本次活动中,党员干部组成9个小组开展上门走访。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向居民宣传党的政策,普及交通安全、文明行为规范等,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了解辖区常住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向居民介绍政府便民利民政策,希望能切实让居民享受更多便捷和福利,将居民意见传达到相关部门,及时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厚福社区党员上门走访困难群众。


走访过程中,社区党员了解到辖内大专毕业的小冯正处于待业状态。据了解,24岁的小冯听力一级残疾,在求学阶段时期,小冯刻苦努力,多年荣获“三好学生”,并考取了计算机等级技能证书等。但在就业的大环境中处于劣势。目前与父母同住,经济来源也主要依靠父母。


荔湾区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建设中心、企业、社区三方共同上门和小冯沟通就业相关情况。


了解到小冯的情况之后,厚福社区立即联系到街残联和荔湾区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建设中心,为其链接企业资源。经过与多个企业的沟通,荔湾区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党支部张主任决定把条件最适合小冯的企业请来,与社区党员一同上门对小冯的身体、心理、职业适应性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对其自身特征、就业需求、就业期望进行综合性分析,初步制定相应的职业发展方案。本来听力、语言困难的小冯缺乏自信,在大家的多番鼓励后,决定到该企业试一试,成功踏出了职业生涯第一步。


下一步,厚福社区党委还将与荔湾区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采取边走访、边协商、边解决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听民意、解民忧,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消息来源:厚社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